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第三届中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546

2018年3月31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护理学院于平原校区第一院系楼举办第三届中青年教师专业能力大赛。

首先由薛松梅院长致辞。她指出,此次教师专业能力大赛目的在于考察教师的专业能力、职业素养及临床护理技能操作水平,进一步规范护理技能操作标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希望参赛选手展示能力,赛出水平!大赛邀请到的8位评委均是临床一线护理专家,同时具有丰富的临床教学经验,对于参赛教师的专业能力提升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大赛依据国家临床护理技能大赛的模式,设置健康评估(占20%)和临床护理技能操作(占80%)2个考评站点。重在考核参赛者的临床思维能力和技能操作水平。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在理论考核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答题,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比赛。在技能操作环节,选手们认真、严谨、有条不紊从大方的仪表仪态、亲切的沟通交流,到规范熟练的技能操作,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风采。最终,陈亚南老师以总成绩第一获得“一等奖”, 张一莉、孟杰老师获得“二等奖”,闫浚玮、宁洁、张文熙老师获得“三等奖”。

最后,薛松梅院长为此次大赛进行点评。她说,通过竞赛广大教师一个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平台,从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通过竞赛我们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个别青年教师的临床应对能力相对不足,临床思维能力有待提高希望每位老师要有危机意识专业责任感,苦练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社会高标准、高水平的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