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护理学院党总支和外语系党总支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5 浏览次数:329

苍松翠柏万年青,缅怀英烈铸忠诚。4月4日上午,护理学院党总支和外语系党总支的党员教师代表走进新乡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护理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丹宣布祭扫仪式开始,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元雪宣读公祭文。全体人员肃穆而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鞠躬默哀,敬献献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参观纪念园、瞻仰烈士陵墓。烈士陵园安葬着39位无名烈士的遗骨,他们是在1949年解放新乡时,在飞机场的战斗中壮烈牺牲的无名英雄。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崇高的敬意缅怀英雄,正是英烈们“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的英雄气概和生命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深深的鞠躬,深情的凝视,深切的纪念,是为了更好前行。习总书记曾说:“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成千上万的烈士为这个理想献出了高贵生命。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成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后人的新时代高等教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