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新乡医学院护理学专业的历史可追朔到1922年由英属加拿大传教士创办惠民医院护士学校,是我国较早开设护理专业的学校之一。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于2004年开设本科护理学专业,2018年开始招收本科助产学专业,为河南省第一批开设助产本科专业的院校。护理学院现有本科和专升本两个层次,护理学和助产学两个专业。

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蓝图。护理学院旨在培养具备较系统的护理学及相关的医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以及终身学习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工作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师资队伍是人才培养的基础。我院坚持“内培外引”的原则,逐步形成了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观念新、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富有朝气与活力的、专兼结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 

平台建设是专业建设的保障。我院与Laerdal公司联袂打造的国际化护理实践教学中心,2018年被评为河南省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500余万元,拥有世界一流的综合模拟人SimMan3GSimMomSimbaby、虚拟静脉注射培训系统、分娩机转仿真模型、全功能老年护理模型、心肺听诊模型-Harvey以及中央监控系统等先进教学仪器设备。中心融1个“模拟医院”和“成人护理实训平台、急救护理实训平台、母婴护理实训平台、基础护理实训平台、人文护理实训平台、老年护理实训平台”等6个实训平台于一体。拥有多功能示教室,配备移动式高清录播直播设施,可360°近距离录制精细的实训操作,同时还可进行情景模拟教学,为护理实践教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护理是科学和艺术的完美结合,护理学院秉承“加强专业建设-追求天使之真;提升人文素养-体现天使之善;强化实践技能-展示天使之美”的办学指导思想,根据社会发展和专业发展需求,确立了“厚人文,精技术,重应用,可持续”的人才培养理念,构建了“123”人才培养模式,即“一主线”:以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为主线(“能用”、“好用”);“两贯穿”:即实践教学贯穿全程,人文素质教育贯穿全程;三个“零距离”,即学校教学与临床零距离,专业教育与社会需求零距离,能力素质与岗位需求零距离,为社会培养出大批高质量应用型护理人才。

 学院为省内第一批招收助产本科的院校。近年来先后获得“河南省一流专业”、“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河南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点”、“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建设项目资助专业”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河南省重点学科建设”、“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妇产科护理学》是省级一流课程,《护理健康教育》和《健康评估》均获河南省本科教育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一等奖。本专业的教学成果“应用型护理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与探索”获河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深入开展基于信息化的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育信息化与专业深度融合,获得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国家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2019年加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成立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分队成为区域首家分队。

我院毕业生遍及北京、上海、广州及省内各大城市医院,近年来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