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护理学院组织5月党总支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4-05-13 浏览次数:36

5月12日上午,护理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5月份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红芝主持,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学习。本次学习内容为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兼职教授姚恒同志的文章:既要树正气,又要办实事。

会议伊始,许红芝说:现在全国上下都在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聆听基层的声音。但是群众路线说到底是什么呢,就是“为民、务实、清廉”六个字。作为基层的教师,就是一切为了学生,从学生的利益出发,为国家为人民培养出高素质的接班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中国共产党在新形势下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伟大实践,既为党的肌体增加了有效的防腐剂,也注入了更多的正能量。党总支副书记马素娟指出:共产党员是既有崇高理想又富于实干精神,能够团结、带领群众完成革命和建设任务的先锋战士,而不是脱离群众和实际,谨小慎微、满足于洁身自好的谦谦君子。

会上,参会人员各抒己见。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万建苗说:在我们的工作当中,必须树正气,办实事,严格要求自己,为学生服务。辅导员谷妍蓉也发表感想: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必须要深入到学生中去,想学生所想,开展学生们真正需要真正喜欢的活动才有意义。刘璐老师说:对学生,我们必须要一心一意,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了解学生,为学生服务。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强化自己的政治素养,做到去奢、戒浮、除庸、拒懒,做到一身正气、敢于担当、奋发有为、能办实事,带领学生攻坚克难,为学院的不断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思想、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