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至今犹忆史来贺 领悟党的群众路线真谛
发布时间:2014-05-27 浏览次数:60

“生前,他是一座丰碑,感召了一代人,成为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的榜样。死后,他是一颗星辰,照耀着千万人,成为永垂不朽而意味深长的启示。”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史来贺的事迹和精神很感人。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可集中宣传一批各类党员干部典型,使大家学有榜样,行有示范”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学习弘扬史来贺精神,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5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邀请史来贺精神宣讲报告团在第一教学楼D2大教室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凯、副书记张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5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凯主持。

报告团成员由新乡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晓海、新乡县刘庄村村委会副主任刘俊荣、新乡县电视台记者邓文超、新乡县房产局干部马方芳、新乡县委宣传部干事余晓建组成。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上,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全面介绍了史来贺同志50多年带领群众筚路蓝缕,艰苦奋斗,改变贫穷面貌的生动事迹。刘俊荣以《丰碑》为题从刘庄的奋斗史讲述了史来贺如何将别人眼中的“方圆十里乡,最穷数刘庄”的历史上有名的“长工村”,改天换地,变成人人称赞的“小康村”、“幸福村”。讲到史来贺“身不离劳动、心不离群众、人不离刘庄”带病坚持工作、心系群众的感人事迹时,现场掌声雷动,唏嘘不已。宣讲团邓文超、马方芳、余晓建分别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情怀》、《学习史来贺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史来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典范》,对史来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了全面介绍。精彩的报告也在听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整场报告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发人深省、催人振奋,使每个人的人心灵受到了一次真正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来贺同志为标杆,认真查找自己在践行宗旨意识,为民服务理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院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王志凯强调,史来贺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集中体现了党员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尽职尽责、鞠躬尽瘁的高尚品格。要把这次报告会作为弘扬史来贺精神的良好契机,对照史来贺精神,查摆自己是否做到坚定信念、一心为民;查摆自己是否做到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查摆自己是否做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查摆自己是否做到清正廉洁、无私奉献。要把学习史来贺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为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和谐社会建设提供新动力、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