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6月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次数:56

    6月19日上午,护理学院党总支在护理学院QQ群展开新型网络平台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主题为“远离恐怖,共享和谐”。护理学院在党总支许红芝书记的带领下全体职工积极参与本次学习讨论。

    学习课件从痛忆恐怖事件、浅谈恐怖组织、详解国内动态三个方面对近期社会关注的国内安全情况加以介绍。许书记说,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我们的国家要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要提高,使得我国的对外依存度也越来越高,内部安全显得尤其重要。因此,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对国内安全动态的学习和了解也更为必要。

    讨论期间各位老师纷纷发表见解,张晗老师说,反恐应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严厉打击现存的恐怖主义;二是防止潜在恐怖主义的产生。正如党的十六大报告所指出的:“我们主张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要加强国际合作,标本兼治,防范和打击恐怖活动,努力消除产生恐怖主义的根源。”只有这样,我们的世界才能更美好,人民的生活才会更幸福。蒋燕老师说, 作为教师做好学生的工作,为维持学校的安定也应尽微薄之力,国家现下非常重视反恐这方面,也是我国和谐的一项重大举措,这才是我国安定团结的象征。王双双老师表示,定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树立安全意识并例举了宿舍安全防盗的注意事项。

    习结束时,老师们纷纷表示由于开放程度加大后一些不安定因素随之而来,故国家重视内部安全是高瞻远瞩的,每位老师都可从自身做起,规范自身言行,树立榜样教书育人,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同时本次学习形式新颖,解决了两地办公开会难的问题,学习时间相对灵活,便于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中合理安排时间的同时保证高质的学习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