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护理学院举办“查摆问题 开展批评”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05-29 浏览次数:45

    根据我院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以及工作安排,5月28日,护理学院在护理办公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 开展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分为三个环节,包括教学、管理、生活各个方面。在第一个环节中,马素娟总结我院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第二个环节中,大家积极地就“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讨论;最后,许红芝进行总结性的发言,说明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

       马书记根据我院的发展实际作对照检查,深刻检查分析了我院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锤炼、宗旨意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作风建设、道德修养、践行“三严三实”的意识等方面剖析根源,进行了查摆剖析,并明确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素质以及科学文化水平;其次要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最后要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我院的综合发展水平。                                                                      

    会上,我院党总支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坚持整风精神,勇于自我批评,敢于相互批评,讲究方式方法,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万建苗老师首先代表我院党支部成员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针对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剖析。接着,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虚心接受了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  

    最后,许书记根据会上所提出的问题做总结性讲话,并特别指出:要端正态度、放下包袱,正确认识民主生活会,正确认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让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一次自我疗伤。通过民主生活会能更好的进行互剖和自剖,通过批评和坦诚交换意见切实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了解到 “查摆问题 开展批评”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并表示以后会在实际工作中深度挖掘、多加反思、勤于总结、立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