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第二院系党总支护理学院职工党支部召开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6-03-11 浏览次数:113

1月26日,护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在QQ群讨论组室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的内容主要是“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引领了社会生产新变革,创造了人类生活新空间,拓展了国家治理新领域,极大提高了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

本次学习的主讲人是孟杰老师。她表示,中国正处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历史进程之中。中国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自21年前接入国际互联网以来,我们按照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思路,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网络经济,推进信息惠民。老党员李薇同志发言,互联网领域发展不平衡、规则不健全、秩序不合理等问题日益凸显。不同国家和地区信息鸿沟不断拉大,现有网络空间治理规则难以反映大多数国家意愿和利益;世界范围内侵害个人隐私、侵犯知识产权、网络犯罪等时有发生,网络监听、网络攻击、网络恐怖主义活动等成为全球公害。面对这些问题和挑战,国际社会应该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加强对话合作,推动互联网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

在学习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对学习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在职工党支书记李薇的指导下,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互联网治理四项原则基于国际法理应成全球准则,并纷纷要从自身做起,搞好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