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职工第一党支部召开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6-04-20 浏览次数:46

2016419,第二院系党总支护理学院教职工支部在平原新区第护基实验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的内容是《关于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

首先主讲人蔡娜娜给大家细致地介绍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

在讨论环节,护理学院党支部老党员高娟同志率先发表了延迟退休政策利弊分析问题,延迟退休方案的实施背景是因为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每年新增的青年劳动力人数在减少,导致劳动力雇佣成本在增加。延迟退休总的成果不能损害大多数人的利益,并要不断完善我们国家的基础养老制度,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是每位老人的呼声。世界上所有国家的退休年龄,除了非洲的一些国家之外,大多数国家都是在65岁、67岁,而且都是渐进式延迟的。我国现在是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要考虑多方面因素,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改革政策,小步慢走,每年推迟几个月。采取“小步徐趋、渐进到位”。就是说每年只会延长几个月的退休年龄,经过相当长的时间达到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在讨论环节,各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的经历,积极发言,纷纷表示为加强我国社会保障的可持续性,支持人社部推出以小步慢走的、分节奏的延迟退休政策。

最后护理学院党支部书记王静同志做总结性发言,她强调实现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建立基本养老金合理调整机制。拓宽社会保险基金投资渠道,加强风险管理,提高投资回报率是目前打的形势政策,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决拥护人社部出台的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