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科研
张红星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护理科研选题与设计》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1086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科研能力与水平,促进教师的全面发展,10月9日下午,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新乡医学院心理学院副院长张红星教授应护理学院邀请,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护理科研选题与设计》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薛松梅院长主持,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教授根据自己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丰富经验,结合护理学专业特点,从“为什么要进行护理科研工作入手,分别就护理工作内涵对科研的要求、护理科研的现状及选题的切入口、选题的方法与技巧、护理专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情况”等方面,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剖析。她结合2006-2016年护理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领域的特色,层层深入,系统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科研选题的具体思路与方法,并以自己牵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标书的撰写为例,毫无保留地与师生们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与分享。张教授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使在场师生对科研课题的申报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与了解。最后,张教授还解答了师生在申报项目方面的各种疑问。

张教授历时2个多小时的精彩演讲带来的不仅是一场关于科研选题技巧的知识分享,更是一场开拓视野与激发思维火花的学术盛宴,在场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相信通过本次讲座能将护理学院科研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学院的长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张红星,女,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河南省优秀中青年卫生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医学学术技术带头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1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项,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基金1项,河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项,厅级项目共5项,总经费470余万元,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教育厅教育教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发表中文核心32篇,SCI期刊源论文22篇,参编教材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