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护理学院开展18年4月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1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423日,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学习活动。

学习主要从“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宪法修改完善的意义”、“修改宪法的原则要求”、“宪法修正案(草案)内容解读”、“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宪法修正案的相关内容。本次宪法修正案共有21条,主要有确立了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调整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容、充实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有关内容、适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等。

作为党员教师,要做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