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隆重举行“逐梦三全,芳华无悔”2018年传光授帽仪式暨护理健康教育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20 浏览次数:820

518日下午,护理学院在闻德大礼堂隆重举办“逐梦三全,芳华无悔”2018年传光授帽仪式暨护理健康教育大赛。学校党委书记王志凯,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副院长王彦杰,教育总督导毛兰芝,教务长杜华贞,团委书记马素娟出席,来自临床一线的护理专家们担任大赛评委,参加活动的还有护理学院、德馨书院和崇德书院的老师们和即将走向临床一线实习的护理学专业的同学们。

活动在展现南丁格尔故事的舞蹈《战地天使》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党委书记王志凯致辞,王书记强调,本次比赛是在学校“三个全面”办学思想指导下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作为新时代的护士,大家在工作中要勇于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不忘初心,传承使命,成就平凡而伟大的护理事业。

在悠扬的乐曲中,护理学院院长薛松梅为护生们传光,神圣的火种刻画着护理事业新老接替的轮回,体现南丁格尔精神的不灭光辉。在授帽环节,来自临床一线的7位护理前辈为即将进入临床实习的护生代表戴上圣洁的燕尾帽,把象征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精神的火种传递到下一代护理人手中。随后,护理学院教师代表陈亚南带领所有实习生在南丁格尔像前庄严宣誓,掷地有声的誓言在跳跃的烛光中回荡。最后,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合唱《中国护士之歌》完美结束。

在活动的第二阶段,开展了以情景剧为形式的健康教育大赛,同学们将护理专业知识、操作技能、饮食疗法、心理护理、人文关怀等融入节目当中,将枯燥的宣教知识谱写成歌曲、改编成健身操,寓教于乐的表演形式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掌握了护理健康知识。经过激烈紧张的比拼,利用动画片演绎如何科学看待艾滋病的“真情红丝带”团队获得一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南丁格尔的精神,使新一代护理人学会用真心、爱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增强作为一名护士的责任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