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康复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04-30 浏览次数:2425

为促进康复教育与临床医学紧密结合,加快康复治疗师等紧缺人才的培养,427日晚,我院首届康复技能大赛在平原校区闻德礼堂顺利举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教务长杜华贞、护理学院院长薛松梅、羲和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小磊出席,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程元召教授、王正辉老师、第三附属医院杨纯生主任、冯宇飞老师、李金霞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康复治疗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一段简短的视频介绍了康复治疗学专业的招生、实验室以及参赛队情况。之后,同学们用动静结合、以意带力、挥洒自如的五禽戏表演拉大了比赛的帷幕。接着,教务长杜华贞为大赛做了开幕致辞,杜教务长勉励同学们“以竞赛为平台,积极参与,刻苦训练,培养自身的临床思维能力,提升动手和操作能力”。

本次比赛共有五支团队进入决赛,参赛选手需要针对具体案例依次开展问诊、康复评定、康复治疗和评委提问四个环节。在问诊环节,参赛选手耐心的询问了患者的病史、生活方式、社会支持等情况;在评估环节,选手根据体格检查的程序对患者进行恰当、精确的康复评估;在治疗环节,选手选择恰当的康复技术解决患者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最后,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评定和康复方案提出了问题,并对他们进行了相关的点评。选手们扎实的理论基础与过硬的实践技能很好地展示了康复学子的风采。

最后,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程元召教授做点评,程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对五支参赛队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出优点并提出不足之处,最后表示“感谢三全学院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康复人才,康复是一个实践性很强的专业,而技能竞赛是提升同学们实践动手能力的有效途径,希望同学们能够长江后浪推前浪,为成为优秀的康复人继续努力”。

本次比赛悬悬队获得一等奖,步步队和对对队获得二等奖,逐星队和一颗心队获得三等奖。

竞赛活动的举办,展现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青春风采,是引导我校提高康复教学质量、展示康复教育成就、塑造康复教育品牌的重要平台,也是我院实践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有效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