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第五届教学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6-03 浏览次数:498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全校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激发教师认真钻研教学、精心施教,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62日,我校第五届教学竞赛决赛在平原校区谨学楼举办行。学校党委书记王志凯、副院长王彦杰、教务长杜华贞出席,来自郑州大学、新乡医学院及其第一、二、三附属医院等单位的25名教授及海归博士担任专业评委,千余名师生观摩。

本次比赛重点考察选手的教材分析处理、教学目标及重难点制定、教法学法的设计及课后反思等能力,由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组成的评委组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定。其中,选手郭欣奕语言风趣,讲解细致,让学生直观地了解到动物通讯行为的多样性与必要性;选手党珊关注学生反馈,积极与学生互动,将几何异构体的命名和性质讲解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选手李栋熟练运用中英双语,讲授并现场演示胸外按压等急救方法;选手李琰授课重点难点突出,层次分明地介绍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选手汪海新从临床诊断、辅助检查、特征体态等方面,将有关于强直性脊柱炎的知识一一剖析。

观摩师生表示,这次活动对教师,尤其对锻炼青年教师作用很大,也是很好的一次学习机会;对学生来说,老师们同台竞技,更能看出不同学科的特点,掌握不同的学习方法。

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一名,三等奖十五名,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奖五名,优秀组织奖五名。其中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郭欣奕、基础医学院党珊、临床学院李栋、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全过程教学基地李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71医院全过程教学基地汪海新获得一等奖。

郑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鄢文海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大赛组织严密,程序规范,规则公平,评分标准科学,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大赛。他还提到教学需要做到“勾”“心”“斗”“角”,即把课程勾画好、设计好;做到与学生心与心交流;课堂上充满斗志,激发学生的激情;并在课堂内外做好老师的角色。

王志凯总结作总结发言。首先他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并指出教学竞赛不仅是对教师教学能力的检阅,更是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激发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全面提升的重要手段,最后,他对各位教师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寻找成长目标、天道酬勤,更酬术(方法)、锤炼阳光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