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护理学院开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358

201897下午,护理学院全体职工党员在院系楼四楼会议室开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暨九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活动共有四个环节。

在“主题党日+学政策”环节,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重点学习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尤其是要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根据所学内容开展了“主题党日+树师德”研讨活动,针对“师德师风建设”、“四有好教师”、“提升专业能力”、“双培养”机制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大家都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应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主题党日+立规范”环节,组织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加强师德建设《规范》要求高校教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从教师和国家的关系、教师和学生的关系、教育教学行为、学术研究行为、教师与社会、社会道德责任等六个方面为高校教师提出了明确的行为规范。

在最后的“主题党日+温誓词 环节,大家重温《河南教师誓词》,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

本次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教师党员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牢记党员身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立足岗位作贡献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