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护理学院开展10月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932

 

20181029日,护理学院全体职工党员在行政楼第三楼会议室开展10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活动共有四个方面内容。

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大家学习了《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帮圈文化”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十三类有关问题》、《河南省委二十条意见》,重点学习了八项规定及违反八项规定的十三类有关问题。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一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每位党员签订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抵制“帮圈文化”承诺书》;按照《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2018年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各支部要在近期开展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各支部以典型案例为教材,强化教育警示,查摆整改问题,进一步在思想上、制度上筑牢防线,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学习《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整改工作方案》,认真对照整改措施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将护理学院的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情况进行汇报。

三、《管理工作问责条例》和《高度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加强行为规范和师德教育。《管理工作问责条例》详细介绍了问责的对象、情形、方式及适用范围。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管理和监督,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促进正确履行职责,提高工作效能。《规范》要求高校教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从教师和国家的关系、教师和学生的关系、教育教学行为、学术研究行为、教师与社会、社会道德责任等六个方面为高校教师提出了明确的行为规范。

四、文化自信专题学习。《平语近人-腹有诗书气自华》,并号召大家在业余时间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系列讲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