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关爱生命,社区送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1 浏览次数:1938

为宣传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水平,20181110日上午,我校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在新乡县古固寨镇举行“关爱生命,社区送健康”志愿活动。护理学院副院长王静、党总支副书记杨昕岳、特聘教授赵俊环老师带领数名专业教师和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赵俊环老师首先为社区居民讲解此次活动的目的及项目内容,并对各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紧接着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成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术及海姆立克急救法(Heimlich Maneuver)的示范讲解,并指导在场居民进行现场操作。活动期间一位60多岁的老人说:“这些东西太好了!早几年前,俺村有个小孩儿被呛着了,没救过来。要是早知道这些操作,就能救娃儿一命啊!”

随后,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护理专业优势,为当地群众进行血压、血糖的测量,专业教师们则根据测量结果,对村民们在饮食、用药、作息、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和指导,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纷纷赞扬。

此次活动充分发扬了“人道、博爱、奉献”志愿精神,向社会传播健康理念,维护人群健康据悉,该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1025日正式成立,其宗旨是宣传和弘扬南丁格尔奉献精神,积极深入学校、社区开展护理志愿者服务。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既为提高护理专业学生自主服务和社会实践能力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也充分发挥了护理专业在保障全民健康和我国医疗体制改革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