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护理学院开展11月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474

20181120日,护理学院全体职工党员在护理学院四楼会议室开展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活动共有两个个方面内容。

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杨昕岳给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要点。我国的教育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要不断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必须把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等等问题。

二、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中共新乡医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于10月顺利召开。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式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医贡献”,会议审查通过了《中共新乡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中共新乡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汇报》,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人才保证。

杨昕岳要求大家,自学《中共新乡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中共新乡医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汇报》,认真学习会议内容领会会议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大家进行了自由发言,谈了对全国教育会议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认识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