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护理学院开展“我说改革开放40年”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656

20181221日,护理学院全体职工党员在护理实训中心二楼开展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暨“我说改革开放40年”分享活动。

杨昕岳同志带领大家重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改革开放40年实践的九点启示: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进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打铁必须自身硬;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

随后开展“我说改革开放40年”分享活动,每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讲出来对改革开放最深的感受。王静同志发言“儿子曾经问我“妈妈,为什么有的国家那么穷?”我说“因为改革开放我们国家富强起来了,有些国家不够强大;虽然我们国家也有穷人,但人们的普遍生活水平提高了,最基本的生活保障是没有问题的”,因此,我感谢祖国的改革开放,感恩祖国。”

张一莉同志发言“没有改革开放,我们今天在座的所有人可能都不能上大学,更不可能成为一名大学教师。”

李枋沄同志发言“小时候好吃的东西很少,现在的物品很丰富,几乎想要什么都有什么,还几乎可以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这些都是改革开放后我们国家富强起来人们生活富足起来的。”

大家通过分析自身经历、生活经验,对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改变有了更直观更感性的认识,也给年轻的尤其是90后的党员更深刻的感触,增强了党员的自豪感,增强了奋斗的动力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