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科研
护理学院开展2019届实习生岗前培训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19-05-02 浏览次数:121

2019430日,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在实践教学中心开展2019届实习生岗前培训集体备课,由教学副院长王静主持本次集体备课。

首先,王静副院长介绍了本次岗前培训的形式和内容。岗前培训共包括四个模块:专题讲座、基础护理技能操作、情境模拟、案例考核。专题讲座涉及到护士资格证考试、临床职业安全防护、综述及个例报告书写、护理礼仪与规范;基础护理技能操作则将临床工作中最常用的技术进行复习,强化学生护理操作技能;情景模拟则侧重于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和评判性思维,案例涉及内、外、急危重症、妇产科、儿科等核心课程内容;最后的考核则随机给出案例,按照护理程序进行考试。

然后,由各教研室主讲教师运用我校自编教材《护理综合实训教程》,按照护理程序,详细的分析所涉及到的各个案例。为统一内容,统一手法,明确重难点,保证岗前培训质量奠定基础。

本次岗前培训全体教师参加,用时4周,为517名护理本科生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