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科研
护理学院开展2018级见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335

2019年6月25日9点半,护理学院在谨学楼举办2018级见习动员会。

此次动员大会共涉及到2018级护理本科和助产本科两个专业,分别由王静副院长和李薇副院长支持召开。

D1教室,王静副院长首先向2018级护理本科同学们阐述了循序渐进见习方案的具体安排。此次见习活动由自主见习和集中见习组成,贯穿本科生在校全过程。其中,自主见习分散在大一、大二的暑期,由同学们自主联系二甲及以上医院,以专业认知和专业“三基”阶段为主。集中见习则由学校统一安排,了解常见疾病的临床护理及各专科护理技术,强化护理专业认知及护理“三基”。然后,王静副院长强调了见习过程中的具体要求,要求每一位同学遵循医院的规章制度,尊重每一名医院职工和患者,做到眼勤、嘴勤、腿勤、手勤、脑勤。

B101教室,李薇副院长则根据助产专业的特点,在整体见习安排保持一致的前提下,重点强调了助产专业同学在专业认知阶段、专业“三基”阶段以及集中见习阶段的重点内容。尤其是助产士在产科单元的角色与功能,产妇与新生儿护理等基础护理操作;临床集中见习重点则是临床助产专项知识与技能。

据悉,循序渐进式自主见习实施计划是护理学院从2013年开始进行的教学改革,是让学生能够早实践多实践,早临床多临床的具体措施,对于培养学生的专业认知有较好的潜移默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