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护理学院开展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596

2019年5月22日,护理学院全体职工党员在护理实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开展2019年度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活动共有个方面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三十个专题,李丹同志带领大家一一进行了学习。其中第四讲“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包括3节内容:全面把握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历史性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历史性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充分认识取得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回顾建国以来取得的成就,大家不禁心潮澎湃,纷纷感叹祖国的强大,庆幸自己生逢好的时代,而这一切都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带领人民不断奋斗、进取。大家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唯有通过自己的勤奋的工作、以身作则,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第二部分,开展“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学习,学习了《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和《宗教知识10题》。杨昕岳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要加强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牢筑思想根基。党员要善于用辨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思考问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宣传学习文件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有神论的影响,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做一个彻底的唯物主义者。党员“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为主题发言,结合自身谈感想,开展学习交流。通过学习交流党员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激励党员当好表率,推进党组织组织力提升。

最后,岳同志给大家讲解了《护理学院职工党员日常管理量化考评细则》,量化的目的主要是激励大家不断进取,我们作为党员教师,更应该身体力行,从师德、科研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