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2019-2020(一)学期预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2 浏览次数:289

8月21日,护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预试讲活动在护理学院会议室进行。活动由教学副院长王静主持,督导组专家李东亮、田玉慧、二级督导专家曹瑾玲谢凤香四位教授莅临指导,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预试讲有王梦、王利娟、张文熙、王康、孙媛慧、王方,共计6位教师,涉及到护理学导论、急危重症护理学、护理教育学、创新能力与实践等多门专业课。每位教师在进行试讲的过程中,根据各自不同的课程特点,严格按照授课流程,充分展示授课技巧,注重课堂互动,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

结束后,督导专家对参与试讲的教师给予充分的肯定,也提出十分中肯的意见。李东亮教授指出护理专业教师授课态度认真,备课充分,课堂节奏把握好,讲授环节衔接紧密,内容娴熟,但应适当丰富案例,与专业实践紧密结合。田玉慧教授点评:年轻教师授课张弛有度,PPT制作精美,授课方式灵活,能够抓住学生注意力,但要注重教学主线,围绕教学重难点进行讲解。教师们对专家的建议表示虚心接受,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授课水平和技巧。

本次预试讲活动既是对授课教师教育理论、备课、教学方法以及师德方面的检视,同时也是一次共同学习的过程,借助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护理学院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