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护理学院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612

今年是建国70周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进展成效,展现广大教师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9日护理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开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第一项内容:首先李富政副院长向大家解读了学校关于庆祝教师节的相关文件,强调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背景和初衷,并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和期望。之后由李丹同志带领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文章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接着,李枋沄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体教师党员对照准则,找出自身差距,反思自身问题。

会议第二项内容:观看纪录片《先生》之一蔡元培,观看纪录片时,大家内心澎湃,蔡元培先生,创造了一个拥有自由的思想言论,林立的各种学派的的北京大学,在战争年代保护了中国新生的文化青年,为众多迷茫的学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之后李丹同志向大家分享了一本好书《大学的未来-美国高等教育启示录》。

会议第三项内容:实行无记名投票,每个党支部各选拔出一名“党员之科研能手、党员之教学能手”,当场唱票,第一党支部“党员之科研能手”李薇,“党员之教学能手王双双;第二党支部“党员之科研能手”王静,“党员之教学能手张一莉。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