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827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中午12:00,基础临床人文护理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在护理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党课学习活动,会议由王静书记主持。

王静书记首先总结了学校组织观看的红色剧目《焦裕禄》的情况,大家深深被焦书记一心为民的精神所感动。她带领大家重温了焦裕禄同志的事迹,学习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好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1962年冬天,他来到当时内涝、风沙、盐碱“三害”肆虐的兰考担任县委书记,带领全县人民战天斗地,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1964年5月14日,积劳成疾的焦裕禄同志因肝病不治不幸逝世,年仅42岁。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想的仍然是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风范。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焦裕禄同志离开我们50年了,但他的崇高精神却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是亿万人民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

蔡娜娜同志深有感触的说:“我是兰考人,我最有发言权,是焦书记带领大家脱贫致富,不再吃咸菜窝窝头,在焦书记的带领下,兰考人民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豫剧中的一些剧目是我非常熟悉的场面,他永远都是我们的书记,活在大家的心中”。张一莉同志也表示,我们一定要化感动为行动,继承焦裕禄精神,学习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教学工作中脚踏实地,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静书记总结道,我们要按照习近平主席的指示,将教育实践活动与焦裕禄精神相契合,始终贯彻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在教学工作和生活中做到深学、细照、笃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课程思政与课程人文融入到教学中,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提升教学质量,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