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教学科研
护理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505

为贯彻落实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春季学期能按计划顺利开课,216上午,护理学院召开了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专题视频会议,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副院长王静主持。

会上,首先由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依次汇报了本教研室网络教学的准备情况。其后,薛松梅院长详实传达了学校教学例会精神,对护理学院春季开学的网络教学工作做了具体指示。她希望特殊时期全体教师网络教学要做到:“四个转变”:理念转变、方法转变、内容转变、管理方式转变;“三讲三不讲”:讲重点、讲难点、讲易错易混知识点;不讲学生已经会的、不讲学生通过自学也能会的、不讲老师讲了学生也不会的;“三个到位”:认识到位,准备到位,实践到位。同时要求全体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结合专业和课程将安全防护教育、生命教育、责任教育、感恩教育等思政元素适当贯穿到专业课程教学中。最后薛院长还强调,网络教学期间要定时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及时了解网络授课情况、学生学习情况以及教研活动开展情况等,并及时反馈,实现疫情防控期间“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教学质量不减、教学标准不降”的工作目标。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杨昕岳强调了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教师要真实汇报,不瞒报、不虚报、不漏报。同时要求严格网络教学管理,认真审查网络教学内容,确保网络教学安全、有序。各主管院长就其分管工作也作了相关的要求。